1—9月产业链营收同比增长48.8%

高淳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全速奔跑”

南京日报 2022年10月30日

  本报讯(记者 刘全民 通讯员 周洁) 记者近日从高淳区科技局获悉,该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今年1—9月产业链整体营收116.14亿元,同比增长48.8%,完成年度目标的111.6%。

  当天,位于高淳经济开发区的南京德文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无菌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确保订单及时交付。德文医学去年11月投产,是一家微创介入类器械研发商,生产制造微波消融、射频消融、激光消融、介入活检穿刺类耗材等产品。该公司副总经理赵德兵介绍,目前公司订单充足,生产销售增长迅猛,截至目前,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在全国同类企业中排在第三位。

  距离德文医学几公里外,云溪医谷项目则在加紧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分四期建设,主要规划建设高标准厂房、定制厂房、研发办公等。目前项目一期首批约4万平方米的7栋建筑将于本月底完成内外部装修。云溪医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之刚介绍,如今项目首批招商工作基本完成,已签约4家企业,还有4家待签约。

  近年来,高淳瞄准生命健康产业持续发力,2019年将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明确作为全区主导产业之一全力推进。经过三年布局、深耕,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表现亮眼,已成为高淳经济发展的全新增长极。统计显示,今年1—9月,高淳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企业总数达1677家,今年新增企业345家;新签约产业链项目27个、亿元以上项目14个(占比51.8%)、总投资28亿元;产业链现有医疗器械一类产品备案证138件、二类产品注册证149件、三类产品注册证9件,总计296件,其中今年新增78件;目前91家已投产企业中有28家规上企业、23家高新技术企业、5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