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人巡查+激光测距+第三方入户检查

多管齐下,守护百姓“头顶上的安全”

南京日报 2023年01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陈涛) 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如何保障?记者昨天在玄武区户外广告设施布设相对较多的区域——徐庄高新区采访了解到,这里的户外广告设施片区专员每天都会巡查,同时还借助徕卡激光测距仪定期对户外广告设施尺寸进行复核,确保设施外观无明显变动。

  近年来,玄武城管部门根据《南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文件要求,不断创新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联合巡查新模式。徐庄高新区道路两侧设置了多个广告设施,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徐庄中队不仅对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详细排查各类广告设施存续状态、安全检测情况,还将辖区划分三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2名专职人员,每天确保最少巡查一遍,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玄武城管网巡中队在日常巡查中,还借助徕卡激光测距仪定期对户外广告设施尺寸进行复核,确保设施外观无明显变动,杜绝因承重结构变化带来的安全隐患。与此同时,玄武城管部门还定期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人员成立巡查小组,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尤其是墙体承重要求较高的LED电子显示屏进行上门检查,确保钢架设施无明显锈蚀、电路完好无漏电现象。对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城管部门以服务企业引导规范为出发点,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于拒不配合的经营单位严格依法查处。另外,玄武城管部门还发动志愿者、城市治理委员等多方力量加入日常安全监管中。

  玄武城管部门还按照“谁设置谁负责、谁设置必安全”的思路,持续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必须深挖安全隐患,深化隐患整改,用扎实的日常检查工作,杜绝玄武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的发生。”玄武区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