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1年12月01日 星期三
-- 要闻 --
版次:[ A01 ]
沈文祖调度金融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深化金融供给 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江瑜)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沈文祖主持召开座谈会,调度金融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为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沈文祖指出,脱贫攻坚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乡村振兴,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广大农村是最具潜力的内需市场。农村金融一头连着资金供给,一头连着发展需求,持续加大金融支农力度,对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农村金融仍存在供给与需求通道不畅、农业产业发展资金尚未得到有效满足等问题,各相关部门和涉农板块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农业产业下沉,提升农业产业综合竞争实力。相关金融机构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更主动、更热情、更及时服务支持全市农业产业发展。

  沈文祖强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模式新、经营效益好,不仅是稳产保供、产业升级、促农增收的重要力量,也是信贷需求最强烈的群体,是金融机构潜在的优质客户。要强化政策赋能,搭建“政金农”沟通对接平台,加强信息共享,创新产品和服务,提高金融资源主动适配性和金融机构支农工作积极性。要持续深化金融改革,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实现金融机构与乡村产业同步发展、共同成长。要扩面、增量、提质“金陵惠农贷”等特色产品,破解农业产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要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多维度“画像”、精准“输血”,“应贷尽贷”满足农业产业发展需求。要群策群力,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发挥财政引导作用,强化考核激励,让更多“金融活水”为农业产业注入成长动力、带来发展活力。要增强底线思维,严厉打击涉农非法集资活动,杜绝金融风险隐患,不断改善农村金融生态,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