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1年12月01日 星期三
-- 要闻 --
版次:[ A04 ]
南京5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本报讯(通讯员 施芙萱 融媒体记者 余梦迪)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江苏有40户家庭上榜,南京有5户家庭上榜,他们分别是许玉梅家庭、崔彦彬家庭、邱继国家庭、尹滇家庭、姜爱舜家庭。 

  尹滇家庭是一个“英雄家庭”,尹滇的父亲尹光新是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伤残军人,在父母“国家利益重于一切”的教导下,尹滇毅然奔赴抗疫最前线,弟弟大学毕业后也参军入伍,他们说:“国家有需要,父亲不顾危险奔赴战场,如今我们长大了,也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接好这根接力棒。” 

  姜爱舜家庭的祖孙三代都是火车司机。姜福临、姜爱舜、瞿俊杰,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从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从电力机车到高铁“复兴号”动车组,他们延续见证了不同时代江南、江淮铁路的历史变迁,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速度。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