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1年12月07日 星期二
-- 要闻 --
版次:[ A03 ]
探讨双碳目标下汽车行业发展
浦口举办APC联合学术年会活动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鲁舒婷 通讯员 李丽) 12月6日,“2021年APC联合学术年会”在浦口区召开。作为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分会场之一,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题为“双碳目标驱动下的车用动力技术”。 

  当前,在动力电动化、能源低碳化、系统智能化三大汽车行业革命的大环境下,本次学术论坛的召开对汽车行业由传统向新能源转型有着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活动承办方、清研华科新能源研究院位于浦口经济开发区,由清华大学欧阳明高院士团队、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小鹏汽车等共同发起设立,目标是建设成为清华大学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国内顶尖的智慧新能源产业孵化平台以及智慧新能源产业重要的综合服务平台。近年来,浦口正全力推动以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为核心的高端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涵盖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轨道交通车辆配件及服务配套的产业体系。“本次论坛探讨双碳目标下汽车行业相关关键技术及发展方向,探索未来学术成果转化到市场应用,深化了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实践,同时也是浦口区不断优化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链的重要探索。”浦口区副区长、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童金洲表示。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