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 要闻 --
版次:[ A01 ]
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扩大)会议暨区委书记座谈会
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夏心旻龙翔沈文祖出席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王灿) 12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扩大)会议暨区委书记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相关举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财经委副主任夏心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市委财经委委员和各板块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研判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形势和工作总要求,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做好经济工作“四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阐述的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到坚定信心、把准方向,全力以赴确保经济运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突出三个方面:一要坚持稳字当头,做到速度要稳、质量要稳,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避免经济运行波动起伏,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把准政策导向,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央各项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宏观政策、微观政策、结构政策、科技政策、改革开放政策、区域政策、社会政策等各项政策中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明确具体举措和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深化问题研究,特别要围绕共同富裕、能源保供、粮食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问题,结合南京市情实际,深入调研、细致谋划、抓好贯彻。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恢复中的矛盾问题,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同时稳中承压的态势。当前,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板块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围绕年度目标抓推进,针对薄弱环节抓调度,聚焦难点问题抓攻坚,尽最大努力交好年终答卷。要抓早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加大优质项目招引、在手项目推进、重点项目保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提高专业能力,通过中心组学习、产业大讲坛等形式,加强对工作所需知识的学习,增强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更好地把准方向、抓住重点、聚焦战略、把控细节,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