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综合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 综合 --
版次:[ A08 ]
我市少先队员探望拉萨患儿

  本报讯(通讯员 胡舒 融媒体记者 余梦迪) 日前,在南医大二附院病房里,5名南京少先队员代表带着特别定制的写有“江苏拉萨手拉手 民族团结一家亲”字样的蛋糕,为来自西藏的次吉、噶玛次央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当天,团市委、市少工委为远道而来的“小客人”举办了“江苏拉萨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据悉,今年“心佑工程”首批38名来自西藏的先心病儿童患者已于近日来宁接受手术治疗。经过一周的治疗,已有一部分患儿接受了手术进入术后观察阶段,正在逐渐康复中。

  “刚跟拉萨的小朋友们拍了照片,我们已经是好朋友啦!”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学生高嘉言说,11月30日在禄口机场迎接后,这次再见面大家更亲近了。上周末他还特地让爸爸带他去老门东的文创店,选了好多南京文创产品,送给拉萨来的小朋友。高嘉言的爸爸表示,举办这个活动不仅可以给拉萨的患儿们送上温暖,增强了民族认同感,还让在城市里无忧无虑长大的孩子们能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拉萨手拉手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增进了南京少先队员与少数民族小伙伴之间的情谊,引导他们相互了解、相互尊重,学会互帮互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做促进民族团结的好队员。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