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成长周刊·习作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 成长周刊·习作 --
版次:[ A19 ]
减肥“血泪史”

  力学小学六(6)班 张理杰 指导老师 王茵

  “减肥真是太难了!”相信很多人曾经对减肥无能为力,其实,我与肥胖也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血泪史”。 

  经过一个暑假,我变胖了。为了体育考试达标,我只能被迫走上减肥之路。望着桌上的棒棒糖,我简直两眼放光,刚想伸手,立刻被一声呵斥吓得把手缩了回来,原来是老爸怒目圆睁站在身后:“小子又忘了吧,从此跟零食绝缘了吧!”我只好作罢,心想老爸真是无情,不就是颗糖嘛。更惨的还在后面,还没到饭点我就饿了,嘟囔着赶快开饭,又是老爸横插一杠,说不按规律吃饭会变得更胖,必须改!可我饿得快要前胸贴后背了,只能委屈地趴在桌上悄悄抹眼泪,真是恨死减肥了。 

  哪里想到,管住“进口”还只是“开胃小菜”,残酷的减肥特训拉开了帷幕。 

  在妈妈的强迫下,每天晚上我要跟着她在操场跑步,老妈美其名曰“甩肉跑”。天哪,我这个满身肥肉的小胖子,怎么能对抗得了地心引力。第一天走上跑道,我就直打退堂鼓,还没迈出两步,整个身体就已经像注了铅一样沉重,两腿犹如拴在地上提不起来,嘴巴“呼哧呼哧”像老式火车头大口喘气。“我要不行了、不行了!”我一边埋怨,一边拖着沉重的身躯往前挪步子,心里想着,打死我也不要减肥。晚上回到家累得直接躺倒。 

  第二天,我几乎是被爹妈架着拖上了跑道,前一天的痛苦历历在目,让我对跑步已经心生恐惧。可老妈不妥协,不断用言语鼓励我,老爸不停拍我屁股,不让我停一秒,在他们的夹击下,我只能强忍痛苦,艰难跋涉。 

  就这样日复一日,操场上每天都会出现一个小胖子与肥肉顽强地斗争,无论多苦多难,他都坚持了下来,只不过步伐越来越轻盈、呼吸越来越从容…… 

  终于,一个月后,我瘦了二十斤,与小胖子彻底告别。 

  这段减肥“血泪史”刻骨铭心,不过,也留给我不少教训和启示,自制、坚韧、努力……我不会忘记这段历史。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