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成长周刊·习作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 成长周刊·习作 --
版次:[ A19 ]
勇敢的小刺猬

  拉萨路小学三(8)班 张雅淇 指导老师 周思怡

  从前有只小刺猬叫小黑,他的刺又黑又硬。因为他的刺没有兄弟姐妹们的颜色美丽、顺滑,除了妈妈,没人喜欢他,更不愿意和他玩。小黑感到非常孤独,他告别了妈妈,决定开始一个人的探险旅行。 

  他经过草地的时候,看见兔子太太正愁眉苦脸,唉声叹气。小黑走过去问:“兔子阿姨,你怎么了?”兔子太太说:“唉呀,我的绣花针不小心断了,宝宝的衣服还没缝好,这可怎么办呀?”小黑回答:“别急,别急,我的刺可以做针!”说着,小黑勇敢地在身上拔下一根刺,送给了兔子太太。兔子太太心疼地说:“好孩子,你拔掉身上的刺该有多疼啊,太感谢了!”“不用谢,兔子阿姨,再见!” 

  他路过果园的时候,正打算美餐一顿。忽然听见有人在哭,小黑顺着声音找过去,原来是小熊。小黑问:“小熊,你怎么了?”小熊哭诉:“我摘了好多苹果,没办法带回家,这可怎么办啊?”小黑说:“别急,别急,我来帮助你!”小黑在苹果堆里滚来滚去,苹果都扎到了他的刺上,好像一棵苹果树。“小熊,我送你回家!”小熊看了破涕为笑,开开心心地接受了小黑的帮助。 

  他来到山谷的时候,有点累了,打算美美地睡上一觉。这时传来了微弱的求救声,原来一只狮子正打算把小松鼠当作晚餐吃掉。小松鼠吓得瑟瑟发抖,不知所措。小黑忍住心里的恐惧,飞速冲过去把小松鼠抱在了胸口团成了一个“刺球”,“刺球”滚到了狮子的身上,把狮子扎得哇哇大叫,落荒而逃…… 

  小黑在他的冒险旅行中帮助了许多小动物,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走到哪里大家都很喜欢他。 

  小黑过生日的这一天,他结束了冒险旅行,回到妈妈身边。令他没想到的是,朋友们都赶来为他庆祝生日,小黑真是开心极了。 

  从此以后,再也没人嘲笑这只名叫“小黑”的小刺猬。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