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1月01日 星期六
-- 要闻 --
版次:[ A01 ]
夏心旻走访调研财税金融系统
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税金融支撑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杨凡) 2021年12月31日,财税金融系统年终决算之际,代市长夏心旻走访市财税部门和部分金融单位,调研并慰问正在进行年终决算的干部职工。他强调,新的一年,全市财税金融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为新时期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税金融支撑。

  在市财政局,夏心旻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并详细听取2021年我市财政工作情况。他指出,全市财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新的一年,希望财政系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算好“收入、支出、效益”三本账,培育壮大财源,力促财政平稳增长;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高财政统筹能力;强化绩效管理,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夏心旻来到市税务局,参观税务文化展厅,深入了解税收征管、组织收入、“智慧税务”建设应用等情况,并与大家亲切交谈,致以新年问候。他说,全市税务系统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统筹做好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等工作,税收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希望税务系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深入推进税收征管现代化,为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夏心旻还走访慰问了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与有关金融机构座谈交流,了解全市金融运行情况。他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承上启下的一年,全市金融系统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金融供给,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聚焦金融改革创新,围绕重要金融中心建设目标,进一步集聚金融要素和创新动能,推动全市金融业态实现新提升;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推动全市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