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经济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 经济 --
版次:[ A05 ]
“云端”造数字样品,“虚拟世界”搞研发
总投资10亿元
重量级工业仿真平台来宁

  本报讯(通讯员 张海洋 融媒体记者 张希) 1月11日,总投资10亿元的南京(全球)数智工业仿真创新中心及产业化应用平台项目落户江宁高新区,为园区打造“江宁数字创意谷”先导区注入新动能。 

  南京(全球)数智工业仿真创新中心及产业化应用平台项目由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重点支持的工业强基平台——数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其中,4亿元用于建设数智工业仿真中心,6亿元用于打造自主可控的国产工业软件平台。

  数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以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为底层技术的工业仿真技术,是推动中国制造业革命的“绿色引擎”。借助仿真技术,计算机可以模拟研发制造流程。比如,过去,工厂开发一件产品,常常需要制造成百上千个样品,经历一次次试错,导致研发成本高、周期长、资源浪费,如今可能只需三五件样品,即可将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在“双碳”背景下,用工业仿真替代传统开发制造是大势所趋,更是引发全球竞争的热门赛道。 

  数智工业仿真创新中心及产业化应用平台项目落地南京,肩负着4个历史使命:培训产业人才,研发自主可控的工业化软件,立足南京为全国制造业提供高端咨询,打造国家重要材料以及工艺流程标准的数据库。 

  记者了解到,当前,围绕“四区一城”发展目标,江宁高新区正加快建设新兴经济培育集聚区,数字经济是园区主攻方向之一。园区出台《江宁高新区扶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江宁高新区存量企业赋能提升激励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扶持数字经济产业,支持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依托“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南京(全球)数智工业仿真创新中心及产业化应用平台等重点科技平台,以及多伦科技、小视科技、易科腾等数字经济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江宁高新区将努力打造“江宁数字创意谷”先导区,形成新兴经济培育集聚区和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新高地。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