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经济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 经济 --
版次:[ A05 ]
“信用中国”网站公布最新城市监测排名
南京连续三个月排名全国第四

  本报讯(通讯员 宁发轩 融媒体记者 王健 ) 诚信南京,誉满天下。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信用中国”网站近日公布2021年第11期全国城市监测排名,南京市城市信用综合指数88.96分,在36个省会和副省级以上城市中位列第四,已连续三个月排名全国第四。 

  “信用中国”网站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指导,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办。最新省会和副省级以上城市监测排名显示,北京市89.41分,排名第一;随后为,深圳市89.12分,上海市88.97分,南京市88.96分,天津市88.89分;前十名城市中还有,杭州市、广州市、大连市、长春市、厦门市。 

  据介绍,2021年以来,为全面提升诚信南京建设水平,市发改委(市信用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各区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照40项监测指标,对标先进城市,以诚心、致匠心,用恒心、守初心,城市信用监测指数呈现稳步提升、稳中向好的态势,充分彰显了南京市作为首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 

  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而不兴。2021年,市发改委会同市有关部门起草出台《南京市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等42个以信用为主题的文件,为建设诚信南京提供政策支撑。与此同时,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深化信用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以“线上便捷+精准服务”相结合方式,从支持信用贷款、失信豁免、信用修复等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编制了《南京市“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聚焦诚信南京建设,明确了三大目标、七大任务和十项重点工程;制定了《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配套政策,编制并经市政府批准后发布市公共信用信息补充目录、失信惩戒措施清单、守信激励清单和失信惩戒豁免行为清单,归集市区346个单位信用信息(事项)4.7万余项。其中,守信激励清单和失信惩戒豁免行为清单为全国首创。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市发展改革系统共建首批项目之一,2021年我市还积极探索“信易贷”工作的南京路径,建立南京市企业征信公司,出台全市深入推进“信易贷”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市设立10亿元“宁创贷”风险代偿资金、10亿元民营企业转贷基金、5亿元政策性担保、50亿元科创基金,为信用贷款等弱抵押、弱担保贷款提供风险代偿。截至目前,市“信易贷”平台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447.67亿元,惠及企业35596户。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