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1月27日 星期四
-- 要闻 --
版次:[ A01 ]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我市全面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
“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行动
韩立明讲话 夏心旻主持 龙翔刘以安沈文祖出席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王灿 杨凡 邹伟) 市委日前作出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暨“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1月26日,我市召开动员部署会,动员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系列重要论述,以“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为契机,深入基层、直达一线,集中解决一批制约发展和稳定的瓶颈难题,切实化解一批影响社会秩序的风险隐患,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任务艰巨。针对当前安全稳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我们以底线思维谋划工作、创新思路、优化机制,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具体举措,也是作为省会城市扛起政治责任、解决现实问题的有效路径。各级各部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企业现实所需,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围绕14个领域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开展大走访根本在于惠民生、促发展,要带着感情、带着政策、带着办法,站稳群众立场,深入基层一线,走现场、听真话、察实情,走出群众感情,访出民生温度,办好惠民实事。开展大排查重点在于守底线、保安全,要紧盯政治安全风险、城市运行风险、新兴领域风险等,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有效防止各类风险联动叠加、传导转化。开展大攻坚关键在于破难题、抓整改,要针对大走访中发现的矛盾问题、大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明确路径时限,强化难题攻坚。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突出信访矛盾、健全长效长治机制上攻坚突破,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接访,着力化解挂钩板块、分管领域的突出信访矛盾。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建设,健全责任体系,加强督导考核,拧紧责任链条,确保资源沉底到边、问题见底到边、风险化解彻底到边。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作工作部署,秦淮区、建邺区、江宁区、市建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江北新区、各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陈勇、杨学鹏、华静、蒋跃建、邢正军、胡万进、常和平、李后龙、黄利民在主会场参加。

  会前,韩立明、夏心旻分别来到博西华电器(江苏)有限公司南京工厂、栖霞区马群街道综治中心和南京模拟技术研究所、玄武公证处、玄武区孝陵卫街道,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和下访接访工作,现场接待来访群众,推动矛盾问题化解。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