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1月29日 星期六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为春节稳岗护航
调度百家劳务机构 定向推送用工需求

  “关注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对话框右下角‘求职招聘’分类,就可以看到省内、市内及南京都市圈所有即将开展的线上招聘活动信息。”1月26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内,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正拿着手机向该校应届毕业生李赛花演示如何找到线上招聘平台,并向她介绍“宁聚计划”相关政策。看到仅2月份南京就为高校毕业生准备了47场专场招聘会,李赛花连连为市人社部门的工作点赞。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我市“应对疫情 安心过年”十条举措,助力企业缓解春节前后用工压力,保持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市人社部门于1月下旬至3月底开展“安心过年 温暖用工”服务活动,集中为春节前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生活服务企业以及留宁务工人员、临近毕业大学生、长期失业人员、长江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服务。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主要包含“监测研判就业形势”“助企专员精准服务”“调度百家劳务机构”“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紧密开展劳务协作”“推进‘三送’贴心服务”等六个方面内容。活动期间,他们将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走访人力资源市场等,及时掌握春节前后就业形势变化,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及人员求职就业诉求。在市级成立服务指导组,各区组成助企小分队,建立企业缺工台账和紧缺岗位清单,帮助对接劳务基地或人力资源机构,做好用工服务。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在全市挑选100家以上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缺工企业解决用工需求。设置“稳岗留工”网上服务专区,通过网络招聘、直播带岗、校园宣讲、专场活动等形式频密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确保招聘服务不断线。主动对接对口帮扶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南京都市圈城市,完善劳务基地建设,定向批量推送我市企业用工需求,引导外地农村劳动力来宁就业。开展上门慰问、集中过年等 “送温暖”活动,引导企业落实好福利待遇保障;广泛宣传利企惠民政策,为企业和居民“送政策”;多途径推送各类招聘安排,为重点群体“送岗位”。 

  此外,记者获悉,此次“安心过年 温暖用工”服务活动还将与2022年“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专项活动相结合。我市已公开发布春风行动招聘计划,春节前后将密集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300余场,筹集7000家次企业12万多个就业岗位,并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