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1月30日 星期日
-- 要闻 --
版次:[ A01 ]
韩立明夏心旻与全市外派挂职干部座谈
带着政治责任和为民情怀做好对口工作
真正把“国之大者”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王灿 邹伟) 春节将至,1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代市长夏心旻与参加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对口合作工作的外派挂职干部代表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外派挂职干部及其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 

  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目前我市承担西藏墨竹工卡县、新疆伊宁市和特克斯县、重庆万州区,陕西商洛市、青海西宁市,辽宁鞍山市和江苏淮安市等8个地区的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任务。2021年,我市共选派干部74名、专业技术人才282名,在各对口地区挂职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市援藏前方指挥组和2名挂职干部分别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21家单位、30名个人分别被评为全省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市发改委介绍了2021年度全市对口支援协作合作情况,施勇君、郑晓明、王才权、蒯旭光、刘博、许明等6名挂职干部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韩立明说,在极不寻常的2021年,大家服从组织安排,克服疫情影响,远赴他乡、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为对口地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现代化建设起好步作出了贡献。大家带着使命落实中央部署,展现了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担当;带着责任真抓实干,做出了助推当地发展的务实业绩;带着情怀改善民生,传递了南京人民对对口地区的深厚情谊。我们为当地发展的成果感到欣慰,也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韩立明指出,开展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对口合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新形势下,要更加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带着政治责任、满怀深情厚谊做好对口工作,为缩小区域发展差距、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出应有贡献,真正把“国之大者”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和工作要求,围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深化对口支援,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对口协作,围绕共谋区域联动发展加强对口合作,与结对地区携手推动发展高质量、走好共同富裕新征程。要贴近对口地区发展实际,把南京的技术、产业、市场等优势与对口地区的资源、空间、劳动力等优势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帮助发展特色产业,协助做好招商推介、产品推广、旅游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加大技术帮扶、管理帮扶,提升产业合作园区建设运营水平。要协助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搭建劳务协作对接平台,加大教育合作力度,创新医疗帮扶模式,不断提升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眼完善长效帮扶机制,强化党建引领、人才支撑、社会帮扶,优化干部人才双向挂职教育机制,引导各类行业商会、企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广泛汇集资源、凝聚力量,更好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韩立明强调,外派挂职干部肩负着党中央和省市委赋予的使命责任,代表着南京干部队伍的形象。要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发扬干事创业精神,锻造优良工作作风,主动融入当地、紧紧依靠当地,踏踏实实造福当地人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外派挂职干部的“大后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的同时,全力以赴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 

  市领导王华、杨学鹏、蒋跃建,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外派挂职干部代表参加。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