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2月15日 星期二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研究数字贸易发展、医疗设施建设等工作,夏心旻主持

  本报讯(记者 杨凡) 2月14日下午,代市长夏心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研究数字贸易发展、医疗设施建设等工作。市领导杨学鹏、邢正军、胡万进、常和平、林涛参加。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形成后,市政府多次召开座谈会,广泛深入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逐条研究梳理,认真吸收采纳,不断修改完善。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使修改完善报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科学决策、完善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成为倾听民意、吸纳民智与改进政府工作良性互动的过程,确保报告符合南京实际、体现发展要求、顺应群众期盼,为推进新一年政府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研究了数字贸易发展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数字贸易对于我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国际贸易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制定,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形成新优势、实现新突破。要聚焦重点,围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两大方向,大力推动制度创新、技术突破、主体培育等工作,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数字贸易发展高地。要形成合力,市商务局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板块、各部门积极作为、主动谋划,江北新区和软件谷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凝聚起全市数字贸易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研究了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二期项目建设方案。会议指出,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二期既是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又是重大民生项目。要以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为标准,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快儿科医学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实力和影响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