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2月21日 星期一
-- 要闻 --
版次:[ A04 ]
南京市档案馆公开征集体育藏品

  本报讯(记者 余梦迪) 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有参加、亲身经历过各大体育赛事?您家里是否也珍藏着一些跟南京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发展相关的“宝贝”?记者从南京市档案馆获悉,即日起,市档案馆向全市公开征集奖杯、吉祥物、音视频资料等体育藏品。

  回顾历史,中国人的奥运梦想是从南京开始的。1910年,第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南京举办,随之诞生了中国最早的全国性体育组织,开启了南京与奥林匹克的百年之缘。1984年,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东方第一剑”栾菊杰站上了冠军的领奖台,她是南京的第一位奥运冠军。2009年,栾菊杰将当年训练时的照片、资料,还有比赛中获得的奖牌、奖杯等共计100余件,捐赠给了南京市档案馆。

  一个奖杯、一枚奖牌,是对奋斗者坚持梦想的最好褒奖;一个吉祥物、一幅宣传画,体现了赛事活动主题和意义,蕴含着人们对赛事活动的美好期待;有许许多多各种类型的体育藏品,展示了社会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延续了社会体育项目发展历史。

  据悉,本次公开征集的是关于体育赛事的文字记录、音视频资料、图书文献或实物。目前,南京市档案馆已开通来访、电话、邮件等各类渠道,市民可直接联系,晒出您的“宝贝”。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