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2月22日 星期二
-- 民生 --
版次:[ A07 ]
两小区居民上万,高峰期堵车进出难
陆纲社区:已制定疏导措施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胥欣

  奥斯博恩庄园和翠屏城两个小区靠在一起,因户数多加上入住居民逐年增多,早晚高峰期进出小区堵车严重。近日,当地居民打通本报听语热线(025—84686006),反映堵车问题。 

  市民反映的两个小区位于江宁区天禄大道东侧,奥斯博恩庄园处于地块的西侧,翠屏城处于东侧,两个小区之间有围墙隔开,不过北门和南门均使用一个出入口。 

  记者驱车从马甫路来到两个小区的南门,虽然已过早高峰时段,但是不宽的马甫路上,依然有不少汽车来往,驶向路边的商铺。从南门进入翠屏城小区后,可见两个小区的主干道连在一起,均为双向两车道,中间使用围墙隔离。主干道都是南北走向,可从北门处出去,直接驶上天禄大道。 

  居民王先生说:“奥斯博恩庄园以别墅居多,翠屏城都是多层或者高层住宅,两个小区加一起户数多体量很大,其中翠屏城分为好几期开发,里面还有好几个幼儿园。随着入住居民增多,早晚高峰时期,大家一股脑儿地开车出去,经常堵车。” 

  居民张女士介绍,自己在江宁区东山街道上班,每天开车都要驶上天禄大道。北门处有一个红绿灯,前面反映堵车后,交警和街道曾处理过,情况缓和了不少。南门是最堵的,每天有人疏导,但是效果有待加强。 

  针对居民的说法,负责该片区的陆纲社区负责人承认,两个小区居民达到上万人,南北门都是共用的(每个小区各有独立的道闸),加上马甫路本身是农村道路,通行能力有限,随着入住人数增多,加上私家车数量猛增,拥堵问题越发突出。 

  “目前看拥堵最严重的是南门,这里有一排商铺,进入商铺的车辆会和小区车辆在天禄大道和马甫路交叉路口交织,增加了拥堵。关于疏导措施,一方面要求物业公司加派人手疏导;另一方面拟将沿街商铺门口清理出一条通道,变成单行道,使得马甫路和商铺门口的通道循环起来,解决路口交织问题。”该负责人说。 

  至于北门处,社区准备利用小区一墙之隔就是河堤的优势,开一个门,让汽车借道河堤路驶上天禄大道,使这里的道路可以循环起来,缓解高峰期的通行压力。 

  得知政府已拿出解决方案,并将于近期实行,居民们都很高兴。他们表示,感谢南京日报转达民声,当地政府快速做出反应,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身边事。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