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3月24日 星期四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教育局通报返校复学初步考虑
优先保障高三学生,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健) 针对市民关心的学生返校复课问题,市教育局副局长戴兴海在23日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市已有初步考虑,将优先保障高三学生,具体信息或在24日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

  戴兴海说,3月16日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转为线上教学和居家生活指导。为了第一时间高质量开展在线教学,实现“停教不停学”,一周以来,全市所有学校广大的教育工作者想了很多办法,付出了很多辛劳;家长也克服了不少困难,和学校联手做了不少工作,确保了“停课不停学”目标顺利实现。

  戴兴海代表市教育局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确实有不少家长很关注返校复学的时间,特别是一些高三学生的家长,对此市教育局感同身受,也在不断努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反复审慎研判。目前的初步考虑是,待24日中午全市分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做一次综合研判,将优先保障高三学生返校复学。只要当天条件成熟,市教育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

  据介绍,为优先确保高三复课的校园安全,教育部门对本次返校复学所有高中学校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摸底,可以确定的是,目前所有学校均不在中高风险区域内,也不在管控区、封控区内。同时,教育部门会同相关部门专门研制了高三学生返校复学验收评估标准,各区各校围绕着标准,近期已经开展相关工作,将严格落实人员管理、物资储备、应急演练、验收评估“四个到位”,全力确保复课校园安全。市教育局也再次强调,各校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复学标准,切实做到学校疫情防控条件不达要求的不组织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组织返校、学校应急演练未落实的不组织返校。

  “为确保高三年级师生员工能够按时返校,前几天教育部门已请各普通高中通知所有的师生员工提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在此也想向大家再做几点提醒。”

  戴兴海说,第一,请高三年级师生员工及每一名家庭同住人员,一定要认真完成好3月21日—23日之间的两次核酸检测,返校时,每一位师生员工均须提供本人及家庭同住人员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无异常的苏康码、行程卡。

  第二,请高三年级师生员工及家庭同住人员,主动配合学校严格落实学校提出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尤其是近期要坚持做好健康管理,尽量减少外出。

  戴兴海表示,在疫情防控和高三复习迎考相遇的这段特殊日子,广大老师和家长,对孩子一定要坚持多理解、多鼓励、多陪伴,不仅要关心他们的学业,更要关心他们的身心。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让孩子们这段特殊的日子拥有不平凡的意义。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