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3月24日 星期四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
继续严而紧快而实抓好防控举措落实
韩立明夏心旻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灿 杨凡) 3月23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视频点调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出席。 

  22日16时至23日16时,我市新筛查出1名阳性人员,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1日起,我市按照“全市同步、突出重点”的思路,集中开展了2轮大规模区域核酸筛查,累计核酸检测1528万人次。随着管控措施的强化,全市阳性病例快速增长趋势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呈现逐步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近期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不断下降,但病例尚未完全清零,社会面隐匿传播的可能并未排除,周边城市输入的风险持续存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篙松劲退千寻。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清醒认识各类风险的现实性、动态性、长期性,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而紧、快而实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做好社会面风险排查管控,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每个地区、每个单位、每个岗位都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特别是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守好防控阵地。要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在核酸采样组织、封控管理保障、生产生活服务、政策制定实施等方面,都要充分考虑群众感受、回应群众诉求,努力把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降到最低,让各项防疫措施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来宁返宁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深入排查掌握涉疫地区人员情况,优化交通卡口防控,推行“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守牢铁路、公路、机场、码头等重点交通卡口;严把小区入口,落实好社区升级管理各项措施;严查小旅馆、出租屋、商住混合楼宇等易失管漏管点,全面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要持续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提高“采、送、检、报”匹配度和检测覆盖度,加密核酸筛查频次,更加规范有序组织采样,确保社会面风险见底。要持续抓好定点医院、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要求,加强人员培训,完善管理措施,对高风险区域提级管控,严防交叉感染。要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紧盯风险点位和薄弱环节,从措施上查短板、制度上查漏洞、思想上查根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举一反三,扎实整改,不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杨学鹏、蒋跃建、邢正军、霍慧萍、常和平、林涛在主会场参加。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