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 要闻 --
版次:[ A01 ]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中央军委印发《军士暂行条例》《义务兵暂行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军士暂行条例》、《义务兵暂行条例》以及《军士职业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士兵退役工作暂行规定》、《关于士兵制度改革转换过渡有关问题的通知》等配套法规,均自2022年3月31日起施行。

  《军士暂行条例》、《义务兵暂行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聚力强化军士队伍的专业化、稳定性,提升义务兵队伍在军事人才建设中的基础作用,完善军士、义务兵的遴选补充、培养使用、教育管理、选拔晋升、待遇保障和退役安置等制度,为加强士兵队伍建设提供了基本依据和制度支撑。

  《军士暂行条例》、《义务兵暂行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的发布施行,对全面提高士兵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快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士兵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同步印发《军士招收工作暂行规定》。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