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4月06日 星期三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视频点调会
紧盯风险不放 增强工作韧劲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韩立明夏心旻讲话

  本报讯(记者 王灿 邹伟) 4月5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视频点调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会议强调,我市疫情防控成果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在紧要关头。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坚持不懈,过细过实查漏洞、补短板,把各类风险防范好,把防控成果巩固好,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讲话,代市长夏心旻就有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细致复盘总结近期的疫情防控,对社会面可能的潜藏风险进行再排查,动态查漏补缺,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优化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全面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和“一长七组”等各项要求,完善相关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把细节考虑得更周全,真正把各项制度规范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以底线思维提高应急储备水平,把困难想得更多更复杂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足更扎实一些,大力加强核酸检测能力、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建设,确保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特别是加强对隔离管控人员的生活、就医需求服务保障,同时要加强对基层一线抗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和鼓劲激励。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以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针对性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营造人人有责、齐心抗疫的良好社会氛围,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虽然全市全域成为低风险地区,但要清醒认识到等级的调整并不等于风险的降低。近期,全市上下付出了艰苦努力,特别是基层一线人员夜以继日、连续作战,非常辛苦。但疫情没有结束,防控必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带头示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分工负责、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工作韧性,哪里有风险就冲向哪里,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坚定信心、咬紧牙关,以不懈的坚持赢来最终的胜利。 

  当天下午,韩立明还来到部分涉疫地区外转人员隔离酒店,检查环境条件和各项准备工作。她强调,务必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切实做好隔离服务、交通转运、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防止交叉感染底线,确保安全平稳、万无一失。要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全力做好生活服务保障的同时,更加关注外转人员的心理需求,用城市的温度和友爱,让他们平稳舒心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市领导杨学鹏、蒋跃建、邢正军、胡万进、霍慧萍、常和平在主会场参加点调会。副市长林涛参加调研。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