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聚焦市两会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 聚焦市两会 --
版次:[ A05 ]
万物共生长 共谋赴未来

  □ 吴云青 

  清润春光,万物生长。从4月6日起,南京全域成为低风险地区。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也于昨天分批前往驻地报到。 

  南京的“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2022年,您对南京有哪些期待?前不久,由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特别策划的“听语·两会有约”交互平台发起“我给两会捎句话”征集活动。广大读者和网民朋友通过跟帖留言或录制音频,为南京的发展建言献策。这个活动把市民的心声带上两会,也邀请代表委员们走进“听语·两会有约”声音空间,与市民隔空互动。无数的心愿与期许,将在一次次重叠中,凝成共识、聚为合力。 

  “希望南京加快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能源安全新战略,为尽快构建以清洁能源为主、多种能源互补的能源综合服务体系提供样板”;“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更多企业用科技力量为乡村振兴作贡献”……委员们的心愿,是市民期许的缩影,从中我们得以看见城市发展的未来。 

  是心愿,是期待,更是催人奋进的号角。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五个“必由之路”,揭示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在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又提出“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展望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正如总书记所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迎接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应当看到,通往美好未来的道路并非坦途,必须顶住压力、爬坡过坎。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在紧要关头。我们要慎终如始、坚持不懈,把各类风险防范好,把防控成果巩固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许多行业企业受到疫情的冲击,我市近日出台了“同心抗疫 携企同行”助企纾困20项举措,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纾困帮扶,接下来还要狠抓落实、及时兑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深入广泛地倾听社情民意,征求更科学有效的智慧方案,凝聚更迅捷有力的执行力量,为企业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让我们共同努力,开好市两会,议良策、谋共识,在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共赴美好未来。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