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生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 民生 --
版次:[ A08 ]
外地司机急做核酸
当地有关部门接力解惑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胥欣

  外地来宁的货车司机根据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做了三次核酸检测,做第四次时被检测点拒绝,这令他感到很苦恼,不知何处可做核酸检测。4月1日,货车司机林先生打进本报“听语”热线求助。

  据了解,林先生接了一批货物,从江苏省运输到安徽省,行程途经南京。近期他已根据防疫政策,到桥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做了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然而准备做第四次时,却遭到拒绝。

  林先生说:“核酸检测48小时内有效,眼见要失效,这会对生活造成诸多不便。我赶紧去问了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称可去一处指定的酒店做核酸。可是酒店在江南市区,我的货车无法进城。”

  了解了林先生的困惑后,记者致电桥林街道咨询。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经电联得知,林先生送货去安徽途经南京,目前人和车都在浦口经济开发区。近期防疫政策有调整,途经南京的货车司机,可以去江浦街道的一家酒店做核酸检测。

  “林先生是外地人,对路况不熟悉,把地址听错了,以为酒店在江南的市区内。沟通后我们提出两条建议,一是可通过公交车或者出租车,到酒店做核酸检测;二是返回出发地,公路卡口都有检测点,可做核酸检测。”街道工作人员说。

  随即,记者又联系了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详细告知林先生可做核酸检测的地点,他已动身出发。

  经过本报记者一个小时的协调,政府部门接力解惑,林先生于当日顺利通过检测,拿到了阴性报告。他说:“顺利做了核酸检测,自己放心了。”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