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4月11日 星期一
-- 要闻 --
版次:[ A01 ]
韩立明在交通卡口和高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及时总结优化提升 做到精准务实高效

  本报讯(记者 邹伟 王灿) 4月10日,市两会闭幕当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深入交通卡口和在宁高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排查风险隐患,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安康、保障好城市运行。 

  高速公路卡口查验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查验是否到位?交通是否通畅?韩立明来到长江四桥栖霞互通查验点实地检查。为防止主线拥堵,交通部门在高架桥下专门设置了等候区,并针对信息登记环节耗时较长的情况,增加了工作人员,最大限度提高查验、采样效率。韩立明查看现场环境,了解查验流程,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她说,外防输入依然是当前防控工作的主要矛盾,各类交通卡口是主阵地,必须坚决守牢。要盯住重点方向、重点人员,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失管漏管。同时要认识到,保畅通就是保经济,要认真落实国家有关要求,对重要交通干线、重点交通卡口,要想方设法提高查验效率,尽可能减少对交通的影响,确保“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近期气温升高,一线人员非常辛苦,要加强关心关爱,做好轮岗轮休,确保防疫人员身体健康。 

  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韩立明分别来到仙林大学城的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详细了解师生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学生食宿、废弃物处理、外卖快递以及图书馆等场所开放情况。她说,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高校相对封闭,同时人员也高度聚集,防疫一旦有漏洞,后果非常严重。学校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守护好校园安宁。要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关爱学生身心健康,让大家共同挺过这一段特殊时期。有关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用好“五大员”进高校、区域高校联动等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对接协同,形成联防联控合力。要举一反三,严格排查建筑工地、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中,韩立明强调,疫情形势每天都有新变化,各项工作必须及时总结、优化、提升,做到更加精准务实高效。疫情防控要进一步抓重点、堵漏洞,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覆盖面和检测频率要再加大加密,场所码的应用范围要再扩大,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群的接种比例要再提升,隔离点的管理要再严格,能力建设的速度要再加快。要进一步提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防控空档”和“层层加码”都是执行不到位的表现,既不能不当放松防控、导致前功尽弃,又不能简单化、一刀切阻碍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在严格防控的前提下,加大物资保供、助企纾困、就业支持、重点行业扶持力度,全力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参加。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