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4月12日 星期二
-- 要闻 --
版次:[ A03 ]
便利!直播间“一键下单”找工作
首场重大项目企业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活动开启,企业争相晒福利抢人才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余梦迪

  招聘人员化身“岗位推销员”、求职者“一键”下单找工作……昨天下午2点,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管中心承办的“宁聚英才 共赢未来”首场南京市重大项目企业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活动开启,短短两个半小时内,直播间里涌入近12万人。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57家企业带来613个岗位,向大学生们抛出橄榄枝。

  直播间里,记者看到多家企业招聘人员先后化身“岗位推销员”轮番上阵,进行“带岗吆喝”,通过互动问答、云上观摩企业等方式,为求职者立体展示企业经营情况、工作环境、招聘需求、福利待遇等内容,鼓励引导求职者来南京就业发展。

  “在诺唯赞的管理体系中,有70%来自校园招聘。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我们把校园招聘搬到了线上。”南京诺唯赞招聘经理陈雨在直播中介绍,公司员工不仅有基本薪资、绩效,还有股权激励等,额外还配置了住房、通信、交通、用餐补贴以及商业医疗险。这一波福利展示在直播间里引发了求职大学生们的点赞,大家纷纷留言:“福利赞,简历投起来”“好想要股权激励,想想成为股东就好有成就感”“商业医疗险暖心”……

  江苏正力新能电池技术有限公司的招聘人李小利也化身“岗位推销员”,与求职者“屏对屏”交流。“我们公司是专业从事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和通用、丰田、一汽等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此次公司将招募34个职位,204个岗位。”李小利流利地介绍了公司,还特别说了薪资福利,如果成功入职,公司会提供福利购车。

  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重点围绕未来网络、普适通信、内生安全等布局一批重大科研任务,开展基础性、前沿性研究。“公司十分重视人才的发展,提供各类国内外学习交流、继续学习深造、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等机会。”紫金山实验室的闻然介绍,团队未来将为员工多途径解决子女教育、住房安居、健康医疗等生活问题。

  “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可以应聘这个职位吗?”“薪资待遇怎么样?”“后续培训体制如何?”……记者看到,直播互动区里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而他们提出的问题也得到了招聘人员的秒回。

  大学生陈勇平咨询江苏正力公司:会不会经常出差,如果出差的话,待遇和补贴又是如何?很快,李小利在直播中就解答了他的疑问。陈勇平说,自己已经投递简历,希望今后能加入江苏正力公司。大学生白矾表示,一直很关注紫金山实验室,实验室科研团队力量强大,已经发布不少原创成果,培训体制以及引才政策真的十分诱人,“真没想到这次竟提供了这么多岗位,期待可以加入这一团队”。

  “求职者找到符合自身条件的心仪岗位时,可以通过点击直播间下方职位一栏,查看具体岗位信息,并填写简历,实现‘一键下单’找工作的可能。”市就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迅速应对疫情影响,深入实施“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围绕我市创新产业及重大项目需求,加强长三角、南京都市圈区域合作,开展文化人才专场(网络)招聘会、“宁聚英才 共赢未来”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等特色招聘活动。搭建24小时供需平台,整合各类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定期发布招聘月历,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直播带岗、指导沙龙等全天候不间断服务。健全匹配便捷服务机制,通过高校服务群、企业服务群,与100余所高校、数万家企业实时提供对接服务,对缺工百人以上企业落实专员给予“一企一策”服务保障。3月疫情突发以来我市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举办招聘活动209场,吸纳4122家单位提供41695个岗位需求。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