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5月06日 星期五
-- 要闻 --
版次:[ A02 ]
“五一”假期,交通部门严格落实防疫管控+保畅服务
公路查验84万多辆车,铁路查验超12万人

  本报讯(记者 冯兴) 5月5日,记者从市防疫指挥部交通口岸组了解到,“五一”假期,在人流车流量增加的情况下,交通部门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关口,共投入一线员工3万人次,其中公路查验点查验车辆84.23万辆,经过铁路来宁旅客共查验12.01万人,水上查验船舶194艘,共查验外地抵宁人员135.67万人,其中查验到黄码人员64人、红码人员6人。 

  “五一”假期,全市共设公路查验点87个,其中,南京市域高速以外其他国省干线、县乡村等来宁公路通道,由各区、江北新区根据市交通口岸防控组近期印发的疫情防控查验点工作预案,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实际情况布设相应查验服务点,并及时做好动态调整。 

  假期期间,来宁货车有所减少,但“宁畅运”平台仍然收到了预约货车司机申请40666名,其中从上海出发预约来宁2336名。4月29日,市交通口岸防控组贯彻落实省交通口岸防控组《关于启用江苏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线上办理平台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行“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网上办理,积极沟通协调省交通口岸防控组开通后台审核账户,第一时间分配给各区,严格落实审核责任,确保即接即办,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五一”假期,全市共发放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64张。 

  假期人流车流量大,防疫任务更加艰巨,交通部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不折不扣落实交通卡口和火车站防疫各项要求,在车流量大的公路查验点增开车道、增派查验人员,不少交通工作人员“五一”期间天天在岗,守护城市“大门”。同时,交通部门及时跟进最新疫情动态,从严从细做好来宁车辆、驾乘人员排查管理以及火车站中转旅客管理服务和重点地区来宁人员闭环管理,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各道关口。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五一”假期,全市公铁航共发送旅客15.9万人次,到达旅客总人数15.73万人,其中,汽车客运站继续停运,铁路发送旅客12.6万人次,到达旅客12.89万人。 

  此外,国内航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筛查进港航班246架次23412人,筛查出外地入境隔离期满14天不满28天来宁重点旅客245人,转运至各区83人,转运至两站40人,中转旅客122人。查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抵宁航班16架次993人,转运重点旅客7人。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