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综合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5月06日 星期五
-- 综合 --
版次:[ A07 ]
民政部门创新开设“民人堂”
首期论坛聚焦青年干部如何担当作为

  本报讯(通讯员 张凌贵 记者 马道军) 5月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该局创新开设“民人堂”, 首期论坛聚焦青年干部如何担当作为。 

  论坛中,该局3名机关青年干部和4名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围绕“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从自身岗位职责角度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就青年干部如何更好服务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分享。 

  杨传道,曾经是一名军人。2020年,转业到南京市民政局工作。虽身在局机关党委,与基层老百姓面对面的机会并不多,但志愿服务为他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一年多来,我先后5次深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其中2次教老年人学智能手机,3次支援社区疫情防控。虽然每次任务不尽相同,但完成后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既充实又欣慰,更有作为民政人的那份骄傲与自豪。”杨传道坦言。

  倪燕,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护理员。她曾斩获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第一个养老护理项目冠军、长三角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同时被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

  今年35岁的倪燕,对养老护理员这份职业有着深刻的认识,“这不是一份‘伺候老人’的工作,我们更多的时候是老人生命的护卫者和陪伴者,我们彼此依赖,互为‘家人’。”

  当天,杨靖、初广晓、王雨、张友伟、慎立群等青年干部职工也紧紧围绕此次论坛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展示民政青年火红青春和事业,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民人堂”是2022年南京市民政局机关党建品牌,旨在搭建民政人的讲堂、学堂、议政堂,以党建引领,宣讲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学习新知识,锻造新力量,让党的旗帜在这里飘扬,让党的思想理论在这里弘扬,让理想信念在这里升华,让初心使命在这里彰显,让力量智慧在这里凝聚,努力打造在党的精神指导下民政文化的高堂大屋,建设富有活力的民政党建思想阵地。 

  按照计划,青年干部论坛是“民人堂”的第一期内容,后期还将陆续举办处长论坛、支部书记论坛、退役军人论坛、先进典型论坛等系列活动。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