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5月08日 星期日
-- 要闻 --
版次:[ A02 ]
南京高校陆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一把手”走访企业
按下高质量就业“加速键”

  本报讯(记者 何洁 通讯员 张多良) 5月7日,东南大学“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第一站走进中兴通讯,该校党委书记左惟代表学校与中兴通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该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按下“加速键”。记者了解到,5月以来,南京高校陆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拓展就业岗位,畅通信息渠道,帮助学生就业创业。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创历史新高。教育部启动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要求各高校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院)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 

  “学校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和中兴通讯‘蓝剑精英人才’计划高度契合,双方在就业育人、卓越工程师培养、联合实验室和科研攻关、海外实践项目等方面都有紧密合作,东大校友在中兴通讯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中兴通讯是长期备受东大毕业生青睐的优质就业单位。”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上,左惟表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共同联合培养既有扎实理论基础、又有突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除了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该校组织校相关负责人按专业分工协作走访,并提出“走访要争取实现确定就业意向的进一步巩固,有意向正在谈的努力促成,拓展新单位或原合作单位挖潜”的目标要求。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练飞介绍,校党委书记吴学敏走访轻工行业典型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校企合作企业及意向合作企业,包括行业领域部分科研院所,开展专题座谈交流,并与行业、企业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整合多方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不断拓展学生就业新空间。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