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5月25日 星期三
-- 要闻 --
版次:[ A02 ]
引导过境车辆快速通行,查验点有“别别窍”——
一张小纸条,指引返乡路

工作人员为重点涉疫地区返乡的过境车辆提供“小纸条”导航指引。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冯兴 摄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冯兴

  “师傅,你好!回老家的话,可以先从这里掉头上高速,然后导航到栖霞山大桥服务区,等到了再导航到你河南老家的地址,就可以一路到家了!”昨天下午,在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入宁查验点,交通部门的查验人员对司机说,然后递给司机一张小纸条:“师傅!拿着这个,你按照指引走就可以了!”

  在查验现场,一辆豫H车牌的黑色越野车被高速路网的“重点涉疫地区车辆预警系统”拦了下来,车主宋先生独自驾车准备返回老家焦作。“我就是按照导航走的呀!”一开始,宋先生有些困惑。但当听到查验人员解释,告诉他从外围高速过境、返程更快的时候,宋先生恍然大悟,连续对查验人员说了好几个“谢谢”,然后拿过小纸条,掉头重新驶向返乡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查验点的问询登记处,工作人员准备了很多张打印、裁剪好的小纸条,帮助重点涉疫地区返乡、过境车辆踏上“快速返乡之旅”。小纸条上写了两个攻略:“请导航:栖霞山大桥服务区”“到达后再导航实际目的地”。查验点现场负责人之一游廷富告诉记者,之所以写导航到栖霞山大桥服务区,是因为经过绕城高速前往大胜关大桥的出口和匝道太多,“有的司机下错出口后,开着开着又转回到沪宁这个出口了。所以这对于路况不熟的过境司机,我们就给他这个纸条,建议经由栖霞山大桥过境返乡。目前效果还不错!”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