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
-- 要闻 --
版次:[ A01 ]
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夏心旻强调
更大力度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 杨凡) 5月25日下午,在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和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市长夏心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学鹏、沈剑荣、胡万进、霍慧萍、常和平、林涛、黎辉,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勇强参加。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抢抓政策机遇、回补目标缺口,全力做好稳定经济增长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更大力度保主体、稳就业,加快落实中央和省市助企纾困政策,推动留抵退税等“及时雨”速享尽享;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精准帮扶力度,落实租金减免、减轻水电气负担等惠企举措;落实各项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执行好缓缴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措施,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要更大力度稳增长、畅循环,强化运行调度,积极化解制约企业生产矛盾问题,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增产扩产;充分发挥供应链保障专班作用,用好宁对接、宁畅运等平台,进一步打通堵点难点;聚焦软件和信息服务、金融、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全力扩量提质增效;深化企业驻厂联络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困难。要更大力度扩投资、抓项目,紧扣省市重大项目,着力解决征地拆迁、要素保障等问题,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保持招商引资不断线、不松劲,推动线下与云上招商紧密结合,千方百计吸引优质项目落地;系统梳理五大领域基础设施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积极争取政策性银行长期优惠贷款,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多渠道保障项目建设融资需求。要更大力度稳外贸、扩消费,推动跨周期调节稳外贸等政策落地见效,帮助外贸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保订单、稳市场、防风险;发挥自贸试验区优势,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着力培育外贸新增长点;稳定和扩大大宗消费,持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增强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要更大力度惠民生、防风险,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实施好社会救助、大病保险等各类托底政策,加强特殊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按照国家、省关于疫情应对处置最新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整改危化品、自建房、燃气管网等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汛防旱防台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全年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紧扣目标、倒排进度,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