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6月01日 星期三
-- 要闻 --
版次:[ A01 ]
韩立明“六一”前看望勉励少年儿童
一心向党健康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沈文祖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灿) 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来到幼儿园、小学、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并勉励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参加。

  恰逢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建园70周年,园内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操场上,正在进行课程成果主题展,一个个特色情景、一件件精美展品体现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和奇思妙想。新打造的乐创艺术空间和体能探索活动室里,在老师指导和带领下,孩子们做手工、玩游戏,蹦蹦跳跳、欢声笑语。韩立明来到小朋友中间,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呼。“你们今天是小树苗,将来要长成参天大树,祝你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韩立明饶有兴致地与孩子们互动,仔细观看他们的作品,夸奖他们心灵手巧。在听取幼儿园教育理念和办园特色介绍后,韩立明说,蒙以养正,幼儿时期是人生可塑性最高的教育黄金时期,要遵循幼儿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根据孩子们的身心特点,不断创新教育方法,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为一生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办好学前教育,不断提高普及普惠水平,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

  在金陵中学实验小学,正在举行庄严的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队旗下,孩子们整齐列队,韩立明等市领导与少先队辅导员、高年级队员一起,为新入队的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欢迎他们成为少先队的新力量。“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庄重的仪式,铿锵的誓言,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韩立明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青少年党史读物《中国少年》,勉励他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给少先队员回信时的殷殷嘱托,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把红色火种播撒在心中,从小树立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筑牢理想之基、信念之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韩立明还详细了解了该校“劳动最光荣”红领巾社团活动情况,勉励孩子们从小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

  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童心向党·筑梦成长”主题活动正在进行。孩子们表演的舞蹈节目《呼唤英雄王二小》,把观众拉回那个中华民族同仇敌忾的峥嵘岁月。市领导认真观看节目,与孩子们合影留念。韩立明参观活动场所,听取中心在助力“双减”、关爱帮扶困境儿童、开展家庭建设指导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她说,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学校、家庭、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要充分发挥优势,为家长提供科学、系统的家庭教育培训,指导父母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坚持公益性原则,做精做优艺术、科技、体育等校外教育项目,推进校内校外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为少年儿童成长提供良好社会环境。韩立明还来到“小小民生观察员”——儿童议事会现场,认真听取孩子们的介绍,为他们的主人翁精神和好建议点赞,鼓励他们当好城市疫情防控、文明程度提升的“宣传员”和“小助手”,强调要坚持儿童优先理念,加快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让儿童在城市发展中更有参与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参加。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