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6月04日 星期六
-- 综合 --
版次:[ A04 ]
我市商圈玩购持续升温
热门活动精彩纷呈 各大商圈引流消费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集体采写

  端午假期首日,我市多个商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前提下,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落地消费新场景、开展消费主题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走街串巷、打卡消费,烟火气日益浓厚。   

  首店+新场景,新花样玩转端午假期 

  在SHAKE SHAKE昔客堡中喝一杯咸蛋黄香草奶昔,于德基美术馆沉浸式体验一场《金陵图》穿越之旅,赴胡集酒肆吃一碗水盆羊肉感受汉唐风情……端午假日期间,在玄武新街口商圈,打卡首店、体验新消费场景蔚然成风,不少市民游客趁着假期闲暇“赶新”。 

  6月3日傍晚,记者来到德基广场,在位于负一层的SHAKE SHAKE昔客堡内,已有不少顾客入座就餐。出示苏康码、测量体温后,市民于焕晴与好友进入店内,各自点了中意的菜品。记者了解到,对标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玄武将首店引入作为重要一环。今年来,玄武已累计引入首店超30家,包括SHAKE SHAKE昔客堡等,其中近半数位于新街口商圈。 

  在位于德基广场8楼的德基美术馆,“金陵图数字艺术展”等展区也迎来了不少参观者。“我之前来过一次,这次是带朋友过来一起玩的。”市民龚倩说,此前游览时,“人物入画、实时跟随”的创意体验让她印象深刻,“安利”给朋友后,两人再次“共游”金陵图,沉浸式感受宋人精致又丰富的生活。  

  商圈“牵手”景区,新消费释放活力 

  6月3日,秦淮区在新街口中央商场举办了2022中国·秦淮666国际消费节(夏季)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繁荟秦淮》宣传片和《秦淮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三年行动计划》,推介了夏季消费促进活动。

  当天中午,新街口商圈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各个商场外的摆台前,特色商品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市民刘迪拎着大包小包笑着说:“今天不仅用了店铺的满减折扣,新百商场还有叠加活动,买了4件衣服优惠了近500元。” 

  据悉,秦淮区围绕夏季消费特点,打造了一系列高品质商旅文体验活动。商业综合体与景区牵手,老字号与新品牌联动,搭建了一系列消费新场景和主题化消费活动。 

  其中,夫子庙景区进一步放大科举文化、非遗文化基因,举办非遗市集、民俗体验、科举文化研学等文化体验活动;门东街区、熙南里街区主打时尚与创意,用电音派对、快闪集市、街头篮球、沉浸式游戏剧等新消费场景和活动,打造都市时尚新生活。夜瞻园、南京喜事、长乐剧场、甘熙等演艺项目也全新启幕;后备厢市集、城墙露营市集等新消费场景不断推出,秦淮商旅文融合消费释放巨大活力。   

  促销带动消费,商圈玩购持续升温 

  6月3日下午3点多,在仙林金鹰湖滨天地二期穹顶,一场别开生面的街舞大赛正在进行。青春活力的男孩女孩们穿着嘻哈味十足的衣服,随着音乐的节奏尽情舞动,一个摸帽点头,紧接着一个撑地旋转,酷炫的动作引得现场欢呼声不断。 

  “我在‘金鹰生活’小程序上抢到了100元升200元的百货通用券,超级划算!所以趁着假期来湖滨天地买双鞋。”家住仙林的谢子钰告诉记者,她看中的一双鞋,原价799元,用上抢的优惠券,再配合店家活动满减150元,感觉比网上的优惠力度还要大。” 

  记者获悉,5月20日起,“畅享栖霞”消费周就正式启动,该活动由畅游、畅购、畅食、畅饮等部分组成,邀请广大市民共赴一场“吃、喝、玩、乐”全体验,将持续至6月5日。区商务局表示,今年以来,仙林商圈共招引12家品牌首店,持续促进首店经济发展,不断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聚集栖霞,进一步提升消费品质、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 

  记者 田诗雨 邓露洁 朱旖旎 殷学兵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