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生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6月20日 星期一
-- 民生 --
版次:[ A08 ]
南林大科研人员
发现一个疣螈属新种

  本报讯(通讯员 项卫东 方彦蘅 记者 李花)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科研人员在云南北部的横断山脉区域发现了一个中国特有的疣螈属新种——玉龙疣螈,这是该属在中国记录的第20个物种。 

  疣螈,是两栖纲有尾目蝾螈科的一类动物。它们的外形奇特,皮肤粗糙,体表生长有大小不一的疣粒。这些色彩斑斓的疣螈多栖息于亚洲南部的山地丛林中,而我国是该属物种分布的主要地区之一。

  该研究新近发表于国际著名动物学期刊Zoological Journal of the Linnean Society(《林奈学会动物学杂志》),南京林业大学为独立完成单位,外籍教授Christophe Dufresnes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