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 要闻 --
版次:[ A01 ]
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我市、区、园区54次获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

  本报讯(记者 余梦迪)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1年江苏省推进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40项奖励支持措施。记者从通报中发现,我市及有关区、园区共54次获得督查激励。 

  此次省级层面的督查激励涉及40个方面,涵盖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奖励支持措施均明确了职能部门负责落实。 

  我市获得督查激励的重点工作包括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利用外资提质增效成绩突出,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投资完成等情况较好,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好、省水利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高、水利综合治理成效好,推动科技政策落实和科技体制改革成效明显,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行成效明显且地方财政给予资金安排,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推进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培育省级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打造专业化职业院校校长及师资队伍等成效明显,落实国家和省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扩容提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城市和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普惠托育体系建设成效明显等。 

  同时,我市建邺区、玄武区、鼓楼区、江北新区、溧水区等相关区和南京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园区也获得督查激励。比如,建邺区在推动商事制度改革、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江宁区在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推动数据安全和数据产业化、现代服务业主体培育、集聚示范、融合发展、综合改革等方面成效明显。 

  记者还注意到,此次获得表扬的市、区都将获得激励扶持,并且激励措施的“含金量”都很高。 

  比如,我市推动科技政策落实和科技体制改革成效明显,今年将在省科技计划资金安排、重大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浦口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完成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成效明显,今年将按每个设区市1000万元、县(市、区)600万元给予奖励,在安排中央、省生态环境专项资金时予以倾斜。 

  南京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今年将在原安排标准基础上各增加奖励或奖补资金100万元,支持其依法依规调整区域范围,优先保障重大创新项目用地需求,优先布局建设国家和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