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经济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 经济 --
版次:[ A08 ]
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推送,“真金白银”直达企业
全市39万户纳税人享税费支持超380亿

  本报讯(记者 黄琳燕 通讯员 宁穗) “贵公司2021年度共享受研发加计金额为5612万元;2022年度共享受留抵退税额为1197万元……”6月28日,市税务局举办“税费优惠直达快享·精准服务助企纾困”活动,向539153户纳税人发送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减税降费红利账。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炉,且南京纳税人数量持续增加,以往粗放式的税费信息推送方式,不能满足纳税人的需求。南京税务部门创新构建税收优惠模型,精准识别应享受优惠企业,为每位纳税人建立专属账户,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通过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让“真金白银”直达企业。 

  截至6月20日,全市39万户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各项税费支持超380亿元,助企纾困成效显著,对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平台看到,全市企业分布情况、享受优惠政策条数和企业户数等数据一目了然,并建立了“一户式”企业税收优惠档案。输入企业名称,就可展示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适用哪些优惠、政策依据是什么、每项政策能享受多少钱,全都清晰列好,让企业申报时做到心中有数。 

  活动现场,超星芯半导体公司领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账单”。“账单干货满满,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一一列明,切实体验到了税务部门的定制化辅导。”企业董事长、创始人刘欣宇介绍,目前,该公司在碳化硅材料涉及的设备、长晶、加工全套核心技术方面是国内唯一。账单显示,企业今年可享受税收优惠减免税款380.92万元,这笔钱能有效帮助企业稳岗稳生产、扩产拓市场,推动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升级。 

  2021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600多万元,今年享受留抵退税额近1200万元——同样收到账单的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邹崚十分欣喜,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智能制造企业,对芯片需求较大,前期受到疫情、物流不畅等影响,生产经营压力较大,5月份及时到账的留抵退税款,为企业购买原材料、扩大市场带来了资金活水。“本月的业绩已恢复了九成,预计7月份可超去年同期。”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许亮告诉记者,该局还将通过“e路办零跑动”、一站享、易办税、随时问等暖心服务机制和举措,为全市106万户市场主体、716万自然人纳税人、800万缴费人提供更优更快更广服务,让税费优惠直达快享。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