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我的大学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 我的大学 --
版次:[ A19 ]
入学时候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毕业前,他们收到4年前“写给自己的信”

  本报讯(记者 李花  何洁 通讯员 施卫娟) “希望大学四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开阔眼界、丰富思想”“一战成‘公’”“希望能考上研究生”……这是南京财经大学2022届毕业生四年前写给自己的信,对自己许下的承诺。毕业前夕,这些信又作为毕业礼物送回到他们手中。 

  2018年夏末的入学报到日,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财政与税务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的青涩学子们都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写下了面对崭新大学生活的心愿。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刘欣将同学们的信保存了四年,“入学时,要求同学们给4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是想让他们好好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毕业时检验成长与收获,希望再回首时不留遗憾。” 

  “信中我所期盼的优秀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大学生、入党……我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甚至比想象中更好。”动画1802班匡淑娟在阅读4年前给自己写的信后感动又惊喜,“这份对自己的期许成为我大学4年的行动指南。我现在可以很自豪地给当年的自己回信:小匡!你没有辜负自己的期待!” 

  收到信的同学发现,信封里不仅有自己的信,还有《来自欣姐一封信》。辅导员刘欣在信中娓娓道来大学四年里与同学们的点点滴滴,“依然记得在见到你们之前,我将每一个名字对着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开学第一天,当看到你们的第一眼就能准确叫出名字时,你们惊讶的表情让我欣喜万分。第一次一起过的中秋节、第一次一起支教……” 

  南财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表示,有的同学得偿所愿,也有同学留有遗憾,“没关系,毕业不是追梦的结束,而是新旅程的序章,希望毕业生们秉承‘自谦 自信 务实 超越’的校训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攀越高峰!”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