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7月03日 星期日
-- 要闻 --
版次:[ A02 ]
多地出现疫情
南京疾控紧急提醒
6月29日至7月3日期间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本报讯(记者 王婕妤 通讯员 刘晨曦) 近日,我市周边城市地区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科学有效防范病毒蔓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醒:请市民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如实登记、主动报备,慎重出行、监测健康,加强防护、接种疫苗。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疾控专家请广大市民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有序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7号)》第二条要求,6月29日至7月3日期间,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否则可能会影响健康码正常使用。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7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宁人员须通过“来(返)宁人员信息申报系统”登记信息,主动报备,并在入宁查验点接受查验,如实提供相关信息,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来(返)宁相关政策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询,也可向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由于疫情动态变化,具体以所在社区执行为准。

  专家表示:提倡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确需外出离开本市的,请提前向目的地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做好个人防护。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