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评论·区街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 评论·区街 --
版次:[ A08 ]
市老年健康大讲堂玄武首讲

  本报讯(通讯员 豆昌玲 陈明 记者 邓露洁)  7月29日,南京市老年健康大讲堂首场科普活动走进玄武区钟山银城月苑颐养中心。 

  活动现场,来自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的副主任医师丁虹为长者们进行了保持口腔健康的专业知识科普。她说,做好口腔的保健,定期看牙科医生,加上正确刷牙,清理义齿,用牙线、用冲牙器等工具进行干预和清洁,能很好地保证口腔卫生。

  南京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杰带来了科学改善老年营养的方式。“首先,需要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其次要强化健康意识,均衡摄入膳食营养,适度进行运动锻炼,保持充足睡眠、合理用药。”李杰说,最后,要定期体检,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才能保持身体健康,做新时代的健康长者。 

  老年健康大讲堂活动走进医养结合机构、社区,有效提高老年人对保持老年健康专业知识的关注,让老年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玄武区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徐正海表示,此后还将开展此类关注老年健康的科普活动,真正让老人科学康养,幸福生活。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