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民生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 民生 --
版次:[ A09 ]
南京日报小记者走进江宁空港

  本报讯(通讯员 杨淏涵 记者 张希) 作为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西翼”,南京空港经开区(江宁)是我市重要的航空产业承载地。7月31日,“喜迎二十大 共筑航空强国梦”江宁空港主题研学活动举行,南京空港经开区(江宁)企业敞开大门,欢迎南京日报少年新闻学院小记者和园区企业员工子女走进大门,传承、探索航空梦。 

  今年7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被授予江苏省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活动当天,身穿小小飞行员制服的同学们兴致勃勃走进该研究院,只见厂区内水路两栖飞机、火箭发射器等“大国重器”依次排开,与它们零距离接触,大伙儿心潮澎湃。更过瘾的事情是开飞机——在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详细了解飞机的构造知识,亲身体验钻石42模拟机的起飞降落。 

  你可能乘坐过很多次飞机,但航空公司是如何运营的,在大多数人眼中很神秘。当天,吉祥航空江苏分公司也为孩子们敞开航空运行指挥中心、航医室、航前准备室的大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孩子们旁听航前准备会议、体验飞行员健康测试、学习使用求生设备、绘制航线图……互动式的讲解,引人入胜。 

  据介绍,南京空港经开区(江宁)紧邻禄口国际机场,承担着南京临空经济发展和江宁区新兴经济增长极的打造重任。在航空制造业方面,园区引进了中航机电、飞卓宇航等为代表的航空制造类项目,航空机电系统研发和技术实力居全国第一,是国产大飞机C919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在现代物流业方面,顺丰、圆通、菜鸟、德邦等国际化现代物流头部企业云集。在临空高科技产业方面,引进了依柯卡特、苏世博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南京空港经开区(江宁)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江宁空港主题研学活动,意在引导全市孩子们走进园区,近距离了解南京航空事业起飞的地方,同时也让园区企业员工子女有机会熟悉父母为之奋斗的工作,点燃梦想,传承发扬航空事业。” 

  “一起起飞吧!”活动最后,南京日报少年新闻学院小记者和园区企业员工子女一起,在如意湖畔放飞亲手制作的航模,轻盈的机翼载着小小少年们的“航空梦”振翅高飞。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