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区街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 区街 --
版次:[ A07 ]
2022建邺城市
生活季启幕

  本报讯(记者 卫凌云 通讯员 建萱) 精彩纷呈的少儿才艺大赛、活力浪漫的乐队演出、神奇的魔术表演、梦幻的泡泡秀……记者昨天从建邺区获悉,为期10天的2022建邺城市生活季已拉开帷幕,以文艺魅力赋能城市生活,为市民朋友带来不一样的夏日体验。 

  7月29日晚7点,舞蹈《万疆》拉开了2022建邺城市生活季序幕。夏日江边的凉风中,舞者衣袂飘飘,身姿优美,伴随着开幕式倒计时的呐喊,鱼嘴公园灯塔瞬间被激光点亮,夏日纳凉夜正式开始。广场一侧的灯火市集,20余个摊位逐一摆开,缠一圈氛围灯,再挂起标新立异的摊位招牌,旁边支起几张折叠桌椅。自制酒水、手办首饰、美食小吃……引得人们携家带口从城市四面八方前来“赶集”,体验不一样的潮食趣玩和城市烟火味。 

  市集外摆区中,“95”后钱小柒有一个手工艺编织品摊位,她说自己的主业其实是个广告文案策划。业余时间喜欢打手碟、做手工。这次特意带着自己的工艺品来“交朋友”。“不务正业”的钱小柒总是流连于各摊位之间,一会和其他摊主分享故事,一会又在别的手艺人摊位聊天切磋。 

  记者了解到,除本场开幕式演出外,未来10天内,各类少儿才艺大赛、国粹之夜、民谣之夜及建军节专场主题演出等10场文艺表演将轮番上演,推动建邺滨江公共空间与文化旅游、时尚潮流、运动休闲、国际元素的有机结合。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近年来,建邺区依托滨江生态资源等文化空间,举办了多场系列公益文化活动,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建邺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文润河西、艺美建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2022建邺城市生活季将以高质量的演出和多样的体验,展现建邺独特的人文魅力,大力推动滨江公共空间与文化旅游、时尚潮流、运动休闲、国际元素的有机结合,让市民共享建邺“文化浸润”之美。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