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综合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 综合 --
版次:[ A03 ]
暑期实践,青少年家门口学史悟今
以街巷为“书”,听建筑“说话”

  本报讯(通讯员 陈泉霖 记者 邓露洁) 探成贤文旅,听建筑“说话”。日前,一场成贤文旅探寻活动在玄武区新街口街道成贤街社区举行,200余名辖区小学生与家长一起,跟随社区讲解员,寻访街巷故事,打卡红色地标。 

  作为古代天下文人汇聚地之一,国子监旧址成为此次打卡热点。据介绍,早在1500年前,南朝时先后建立玄学、史学、文学、儒学等学馆,其中3馆设于成贤街北端。进国子监读书的人可称为“贤人”,国子监所在街道也被称为“成贤街”。

  沿进香河路继续前行,行至老虎桥。从讲解员口中,孩子们了解到进香河由明转暗,从河到路的变化,也因而得知莲花桥、严家桥等社区诸多带“桥”地名的由来。在位于老虎桥的江苏第一监狱旧址前,孩子们聆听了曾被关押在监狱中的爱国志士故事。 

  深埋于街巷间的历史文脉、红色故事,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感慨连连,收获满满。成贤街社区书记万六梅介绍,活动旨在以街巷为“书”,让孩子们增长知识之余加深社区认识,从而更好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中。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