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济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 经济 --
版次:[ A07 ]
174家企业名列2022年全市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
江宁“独角兽”“瞪羚”总数领跑全市

  本报讯(记者 杜莹) 2022年全市独角兽、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榜单近日发布,江宁区174家企业名列其中,包括独角兽企业6家、培育独角兽企业46家、瞪羚企业122家,总量占全市的32.5%,位居第一。

  成立于2019年的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3出行”)凭借持续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性,今年再次获评独角兽企业。据悉,这是T3出行连续第三年登上该榜单。作为智能出行领域的一颗“明星”,T3出行借助基础设施云平台,为车联网的运转调度提供技术支撑,依托大数据分析平台推出快享、专享等多元化业务。截至今年7月底,T3出行已覆盖南京等91座城市,注册司机数量超过80万,注册用户突破1亿,已累计护航近10亿人次安全出行。

  “南京市、江宁区从政策扶持、人才资源、创新生态、营商环境等多方面推动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壮大,为T3出行的发展壮大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T3出行CEO崔大勇表示。

  独角兽、瞪羚企业是创新创业浪潮中的耀眼“明星”,代表着新经济的活力,是衡量地区创新发展水平的风向标。江宁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全区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呈现出数量质量同步提升、行业覆盖逐步扩大、空间格局逐步扩展的特点。”

  据介绍,今年江宁区独角兽、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总量比去年增加19家,在全市占比提升3.4个百分点,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分别较去年增加1家和52家。全区独角兽、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涉及行业从2018年的8个扩大到近20个,大部分企业集中在智能电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绿色智能汽车、软件和信息服务等行业,与江宁区正着力构建的“5+4+1”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方向高度吻合。

  独角兽、瞪羚企业的加速涌现,是江宁创新能力日趋增强、创新氛围日趋浓厚的体现,也是该区精准施策,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大力培育高成长性企业取得的成果。近年来,随着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核心区建设的不断深入,江宁区建立独角兽、瞪羚企业等高成长性企业培育库,形成新研机构、成果转化、孵化加速、高企辅导、上市培育等一整套系统的政策措施,内容覆盖企业成长全链条,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为独角兽、瞪羚企业创新升级不断注入“源头活水”。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