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南京都市圈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四
-- 南京都市圈 --
版次:[ A09 ]
马钢工业旅游景区挂牌

  本报讯(通讯员 马萱) 8月9日,马钢工业旅游景区正式挂牌,成为以钢铁为主题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目前游览线路为从马钢智园内的游客中心出发,参观园内的马钢展示馆和炼铁智控中心,再从园内乘坐观光车沿幸福大道穿过幸福园,从6号门进入厂区游览奉献园,欣赏沿途美景,最后到达孟塘园。”马钢集团行政事务中心厂容绿化室主任庞湃介绍,马钢工业旅游景区以智园为中心,依托花园工厂、钢铁文化、工艺流程、智慧制造与环保技术,努力构建“绿色发展、智慧制造”主题旅游精品。 

  马钢集团通过绿智赋能,实现了从“盆景”向“风景”的蝶变,为3A级景区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马钢集团以“废水零排放、废气超低排、固废不出厂”和“洁化、绿化、美化、文化”为目标,加快建设“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的绿色城市钢厂,统筹推进“花园式滨江生态都市钢厂”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环境和社会效益。 

  马钢工业旅游景区的创建,是实现产城共生共融共赢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助力马鞍山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争做高地的重要实践。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