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南京都市圈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四
-- 南京都市圈 --
版次:[ A09 ]
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站前3标 完成无砟轨道施工

  本报讯(记者 陈燕飞) 8月8日凌晨,随着最后一块无砟轨道板浇筑完成,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站前3标,率先完成无砟轨道施工,成为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首个完成无砟轨道施工的标段。 

  南沿江城际铁路自南京南站引出,止于沪通铁路太仓站,正线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站前3标位于金坛境内,全长24.339公里,无砟轨道全长48.67铺轨公里,铺设及精调轨道板共9010块,采用我国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型CRTSⅢ型板无砟轨道。 

  据介绍,无砟轨道施工对于铁路运行的安全性以及旅客乘坐时的舒适度来说十分关键,是高铁施工关键性工序,也是铺轨前的最后一道工序,对混凝土标高精度要求非常严苛,正负误差不能超过2毫米。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线路,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将发挥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功能。预计2023年南沿江城际铁路开通后,将为金坛融入沪宁一小时交通圈,实现人才聚集、产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