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四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政协举办“双月讲坛”
王立平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余梦迪) 8月31日,市政协举办“双月讲坛”,邀请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执行院长、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朱锋教授为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作题为“中美关系、俄乌冲突与当前世界政治经济的新变局”的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王立平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永辉、胡勤刚、李奇、吴卫国、范群、黄河、朱晓琳、杨平、王汝成、孙道林,秘书长彭振宁出席。 

  朱锋兼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华日本学会副会长、中央外办涉海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央外办和外交部重点合作智库首席专家,是我国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美国与东亚地区问题专家。讲座从当前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我们的思考与应对等多个方面,以丰富的案例、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透彻的分析,解读了当前国际形势的格局和发展趋势,在深入分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国家安全的基础上,深刻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意义和实践要求。 

  王立平说,此次讲座政治站位高,结合实际紧,视野独到开阔,事例生动鲜活,为市政协委员更好了解和把握当前国际形势,更加深入地知情明政、参政议政,提供了帮助。 

  王立平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全市政协系统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从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大局出发,立足职能定位,发挥独特优势,增强国际视野,聚焦开放合作,更务实地建言资政,更广泛地凝聚共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认清人民政协在对外工作中的独特作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要聚焦党和政府对外工作大局,助推我市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建设,加强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不断拓展政协公共外交的深度和广度,在服务服从国家总体外交、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南京篇章中作出政协贡献。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