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9月13日 星期二
-- 要闻 --
版次:[ A01 ]
高淳1—8月省市重大项目年度投资完成70%
筑牢“压舱石”,重大项目建设再加速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刘全民 

  通讯员 赵滕伟 毛雄狮 孔阳婷

  9月7日,位于南京高职园的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高淳校区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塔吊高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忙碌不停,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现场一派火热建设场景。 

  天平学院高淳校区项目是2021年立项的省重大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900亩,总投资3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目前正进行一期建设,包括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9栋6层建筑。 

  “项目进展顺利,除8号宿舍楼外,其余建筑都已封顶,目前正在内部装修中,预计9月15日左右最后一栋宿舍楼也将封顶。”天平学院高淳校区项目负责人霍振山介绍,整个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11月底全部竣工,预计明年9月将有约6000名新生入驻。整个天平学院项目全部竣工则要到2025年底,届时该校区可同时满足1.6万余名师生的学习生活需要。 

  据悉,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项目建成后,将围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为中心,加快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进一步促进校企对接、帮助高淳企业吸纳人才,对加快构建高淳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航船行稳致远,重点项目既是“稳定器”,更是“推进器”。今年以来,高淳区各级、各部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抓牢关键环节,咬定目标坚决攻坚,全力拼出发展“加速度”。 

  位于高淳经济开发区的云溪医谷项目工地同样火力全开,安装门窗、粉刷墙面……工人们正在内部紧张施工中。云溪医谷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面积9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分四期建设,主要规划建设高标准厂房、定制厂房、研发办公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利税6亿元,成为长三角地区医疗器械产业标杆,更将助推高淳主导产业之一的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云溪医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之刚介绍,项目已进入快速建设阶段,目前建设的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80亩,首批次约4万平方米的7栋建筑已经封顶,预计年底前竣工验收,明年3月底交付使用,整个一期项目预计明年底全部建成,“现在招商工作也在快速推进中,目前已有20多家意向企业在洽谈,其中8家即将签约。” 

  华玻超薄中大尺寸显示器件及材料研发生产制造基地项目、中比二期新能源锂电池研发生产项目、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高淳校区项目……一个个重大项目火热建设的场景背后是高淳区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勇挑大梁、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 

  截至目前,高淳区10个省市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建设,1—8月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达70%;133个区重点项目已开工123个、开工率92.5%,1—8月年度计划完成投资进度达68.8%。高淳区发改委主任芮敏表示,区发改委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推进办的作用,持续推进10个省市重大项目、133个区重点产业项目,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同时继续做好稳增长工作,发挥9个专班的职能作用,把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早日落地见效,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来确保全区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45个省民生实事项目、38个市民生实事项目和34个区民生实事项目,全力服务保障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不等人,努力不负人。高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抓好下半年,力拼后半程,全区将牵紧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抢抓施工“黄金期”,把耽误的进度补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提起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