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综合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09月16日 星期五
-- 综合 --
版次:[ A05 ]
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启动
获奖作品将于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期间在宁发布

  本报讯(记者 杜莹 通讯员 陈艳利) 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以视频连线形式,设置北京主会场和南京分会场,宣布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是智能制造领域的全国性重大赛事,也是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揭榜竞赛,遴选出一批创新成果突出、引领作用显著、推广价值明显的智能制造装备、软件系统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构建智能制造创新生态体系。 

  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以“创新筑梦 智造未来”为主题,历时3个月,分为线上报名、文审、半决赛、决赛和发布仪式5个阶段。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新华介绍,本届大赛设置智能制造装备创新、软件系统和平台创新、系统集成方案创新3个赛道,每个赛道下设领航组和潜力组,领航组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潜力组面向小微企业、初创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各赛道每个小组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通过奖金形式奖励获胜团队,另设创意奖、人气奖、最具投资价值奖等奖项,获奖作品将在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式上集中发布。” 

  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周毅表示,南京作为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和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决赛承办地,将全力支持大赛举办,做好场地、人员、防疫保障等工作,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参会参赛体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举办的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近1000支团队的4000余名选手参加,共计80项优秀创新成果在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期间进行角逐,营造出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