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0月05日 星期三
-- 要闻 --
版次:[ A01 ]
“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许玉梅:
发展普惠养老 惠及更多老人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马道军

  “老姐姐,吃过药了没有,有没有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10月3日,许玉梅如往常一样来到王奶奶的房间看望问询。“好多了,好多了,不用去医院。”卧病在床的王奶奶握着许玉梅的手回应着。

  每天清晨6点,许玉梅准时起床,去各个房间看望老人,国庆假期也不例外。今年71岁的许玉梅是秦淮区三槐礼拜寺巷老年公寓院长,是这里120多位入住老人的“管家”。

  许玉梅告诉记者,2007年,她退休后开始经营酒店生意,在给员工找宿舍时,朋友介绍了一处房子,热心老年事业的她想到了办老年服务机构的主意。当年,她就掏出300多万元,和侄子一起创办了老年公寓。

  一开始,由于人手少,许玉梅非常忙碌,经常整天在公寓和家之间两地奔波。后来,她干脆把家搬到老年公寓,和老人们住在了一起。

  15年来,许玉梅将老年公寓打造成具有家庭化亲情服务、宾馆化温馨服务、人性化需求服务的温馨港湾,让更多老年人在这里度过幸福安康的晚年,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养老院工作,我天天充实又快乐。”许玉梅说。如今年过七旬,她依然干劲十足。“反正干顺畅了,老人也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老人了。”

  许玉梅先后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江苏省五好家庭、南京市为老贡献先进个人、秦淮区“敬老助老”先进个人等荣誉。

  南京现有60岁以上户籍老龄人口163万,越来越多的老人有入住养老机构的需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满怀期待。现在高档养老机构不少,希望政府大力发展普惠养老,让每位老人都能住得起养老院。”许玉梅说。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