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喜迎二十大·共祝祖国好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0月05日 星期三
-- 喜迎二十大·共祝祖国好 --
版次:[ A04 ]
吹来冷空气 一夜入“深秋”
今明有中雨,最高气温降至15℃上下

昨天,受强冷空气影响,南京出现“断崖式”降温。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徐琦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源源) 冷空气发力!南京一夜换季。今天会下起中雨,最高气温仅15℃。

  冷空气“暴力”终结秋老虎,南京气温从盛夏一路跌到深秋。前一天的38℃的高温历历在目,仅仅过了一夜,秋老虎就被冷空气“暴力”赶走了。3日夜开始,全市自北向南气温“大跳水”;4日零时,气温还在30℃左右,此后一路下跌,到了14时,只剩下14.6℃。截至4日下午4时,气温降至13.7℃,大风夹杂着绵绵细雨,户外体感也比较冷。 

  大部分市民出门时及时添加了衣物,万一上午出门时还穿着短袖,到了下午就会感受到冷空气的威力。今明两天,气温继续下跌。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假期后半段,我市都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今明两天我市都有中等量级的降雨,风力逐渐减弱到4到5级,气温也会继续小幅下跌;最高气温在15℃上下,最低气温只有12℃到13℃。 

  7日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气温略有回升,对于假期返程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总的来说,气温仍然较低,提醒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